喜欢喜欢喜欢www

【瑞金】微垂的花束


ooc有
魔法师格瑞x花店老板金
 
  金是登格鲁镇的一个小小花店铺子的老板,有着溢满阳光的笑容和清澈的湛蓝色眼睛。登格鲁镇的每一个人都认识他,也都很喜欢他。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因为登格鲁镇属于布鲁诺王国和梵尼王国的交界处,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人口杂乱,所以这里的人脾气都比较怪。虽称不上凶恶但绝对称不上和善,但却都特别照顾姐姐走之后孤零零的金,或许是因为他那似乎能破开人心里阴霾的笑容吧。


  这天天阴得特别快,天边暗滚的乌云隐隐有雷光闪动。在这样的夜晚还开着花店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在登格鲁镇一一这个形形色色人来往之地。

  于是金在阴沉沉的天空发出第一声轰鸣声时便将摆在门口的花卉一盆盆地收进去准备拉上大门关店了。然而在他搬最后一盆花卉的时候注意到了一个在他屋棚下躲雨的人,站在一盆萤兰旁边,黑色的斗篷湿哒哒地粘在主人身上,一滴一滴地往下滴水。大大的帽子遮住了主人的面容,金看不到他的模样。

  但看着他湿漉漉的模样皱起了眉,纠结了三秒就把隔壁胡子大叔不要随便把陌生人领进家的警告抛到了脑后。

“咳咳。”金轻咳了声。想吸引那人的注意,他成功了,那人微微侧过头用一双沉静的紫色眼眸看着他。

“那个..进来躲雨吧!”金笑了笑,指了指身后的摆满了植物的屋子。

“.....”那人盯了他三秒,视线扫过布置温馨的花店,微微张了张口,似乎是想拒绝。

但金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飞快补充了一句:“我不是坏人,真的。”举起两根手指一脸庄重起誓的样子。

“.....”格瑞看着面前那人有些傻气的举动点了点头。

金拉着湿哒哒的格瑞进了自家屋子,看着那人把湿透了的斗篷剥下放在一边。他歪歪头,拿过格瑞的斗篷放在大衣架子上挂着,觉得这样能干得快一些。

“你叫什么呀?”金发碧眼的少年似乎没有察觉到陌生人眉宇间的疏远气息,大咧咧地开了口:“我叫金。”

“格瑞。”格瑞似乎没有想要和金聊天的意愿,将发带解下来放在手上微微垂着眼。水滴随着银白色的发丝渗下。

眼明手快.没有眼色.金飞快地抢过他手中的发带挂在了衣架子上。

“格瑞你怎么大半夜的还在外面晃悠,在登格鲁镇订好宾馆了吗。”金语气熟稔如多年老友。

“.....”似乎是不太适应金自来熟的说话方式,格瑞抬起头来瞄他一眼,金好奇的湛蓝色眼眸衬着橙黄色的灯光,犹如阳光汇入大海,眼里流动着的温暖颜色并未因为格瑞的冷漠而减轻。

“已经没有空房间了。”格瑞垂下眼眸点开手环查看了登格鲁镇的宾馆预订页面说道。

“啊,人那么多啊。”金惊讶地叫了声,随后嘀咕道:“也是诶,毕竟魔石贸易在三个月后就要开启了。”魔石贸易是梵尼王国和布鲁诺王国共同开展的活动,届时,许多人都会带着他们的魔石去梵尼首都比塞岗去贸易交换。

而登格鲁小镇是布鲁诺王国去往梵尼的必经之路。这几个月他们小镇的人流量会达到最高,他的花也会卖得很好。想到这里金不禁嘴角弯到了耳边,那时候他就可以大赚一笔接下来几个月顿顿大鱼大肉了嘿嘿嘿。

“.....”格瑞看着和自己聊着聊着就露出了诡异而傻气笑容的金抽了抽嘴角,这个人那么好懂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咳,那格瑞你今晚在我家住下吧?刚好我姐姐的房间空了下来,你可以睡我的房间,我睡姐姐房间。”金向格瑞发出了善意的邀请,清亮的音色里带着许些欢快:“别拒绝,露宿在登格鲁的街头可是很危险的。”

“会有坏人把你打劫得底裤都不剩。”金模仿玛丽大婶的口气嘿嘿说道。

“.....”那么那个人会死得很惨。格瑞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却没有拒绝金的邀请。点点头,道:“好。”第一次碰到金这种类型的人,格瑞对金有着某种程度的好奇,以及对那双澄澈蓝色眸子的好感。

  金的房间有些凌乱,桌子上笔和纸胡乱地堆了一堆,墙壁上贴着四大圣战士的画报,还有箭头形状的钟表。床上倒是整整齐齐的,被褥乖乖地被主人放在枕头上。

“洗澡房在走廊后面。”金把格瑞领到自己房间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自己的房间好像有点凌乱。

“不要嫌弃啊,我房间有点乱。”金有点窘迫地摸了摸后脑勺,他极少有这种情绪。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不好意思了起来。

“不会。”格瑞微微偏头看着他说道。

“那就好。嘿嘿。”金不好意思地讪笑,从柜子里抱出另一床被子往对面姐姐的房间走。忽的又不放心地探出个头来问道:“你有带衣服吗?”

“.....”格瑞面无表情地低头打开自己的手环从中抽出一条睡袍,金才放心地缩回头去。

洗漱完毕,格瑞靠在床上皱起了眉,他对金感到不可思议。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还是他看到了自己的魔石,打魔石的主意?想起金那灿烂的近乎傻气的笑容,还有澄澈的蓝色眼睛,一向不以貌取人的格瑞不知为何打消了这个念头。

与此同时对面房间的金倒是在床上翻滚笑得一脸灿烂。“啊姐姐我碰到一个气息和你很相近的人。”少年盯着床头的相框在心里默念道“虽然话不多但给人很安心的感觉,他一定是个好人吧?”金相信自己的直觉,他凭着自己的直觉来决定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及信任程度。

在他对上格瑞眸子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个人可以信任。这是一种天生的,莫名其妙的好感,似乎是遇见了相识多年的故友。而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评论(4)

热度(38)